既入红尘,莫问因果。

第一个清晨


时光里来来去去的背影,分不清谁是谁的姿态,我们都孤独的生存在世界的中心,失去的没能回来,得到的即将失去。

 

如果第一缕阳光穿越庭院的野蔷薇,而那只灰绿眼珠的黑猫在我们亲手栽种了一百年的树上停留,这个清晨我无法读完昨夜的诗集。没有人会看见,我们的露台上降落了迷你的彩虹,笼罩在黑白的相片之上,此时你的笑容正生动到令人绝望。

 

你在未来,你在过去,你被纪念,你被铭刻。

 

你只是不在现在。

 

全世界都在拥抱后各奔一方,新世纪的情感迅猛似箭。现煮一壶滚烫的咖啡,用它浇灌一片贫瘠的土壤,浇灌不甘示弱的希望之芽。

 

 

是谁叩响空无一人的房门,枯萎的玫瑰前来迎接久违的访客。

 

那诗行跃然于空气,那誓词穿梭时光,那生命降临荒原,那梦里的露珠潜入眼眶汇成汪洋。白蔷薇开在月亮的背面,石楠花开在你的掌心。往日不再重现,风停在布鲁克林。

 

不可留恋广袤冰原,即使它还镌刻爱语。

 

不可畏惧日暮星临,因那清晨从未失约。

 

米白沙发上端坐一位远行的恋人,故事里的小苍兰从此香气蓬勃。冷冷清清的空气里回荡岁月与战火,诸神的旨意要他走上归途。那雄鹿横穿分崩离析的七十年,用他英勇坚强撞破黑夜,降临于光明晨曦。

 

你的玫瑰重生,你的蔷薇永存,你的花朵镶嵌每一道大地的裂痕。

 

你的画本翻开每一页,你的泪水流向心底,你的双臂忘却阻碍,你的夜永不再漆黑如墨,你的星辰永远动人。

 

他是一张去往未来的车票,拯救你错失于时光的孤独。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提灯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