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红尘,莫问因果。

[EVANSTAN]入戏

*下午茶*

*短*

 

Sebastian仔细留意了一下手指上的伤口,比起腰侧那块摔出来的淤痕,手指上这一点儿显得十分微不足道。

下午的时候他捏着匕首,小心翼翼挥舞起练过上百遍的动作。深呼吸,面前的人既不是美国队长,也不是Chris,那只是个任务目标。是的,对此时的冬日战士来说,他只是个目标,任务目的是,清除。

 

OK,让我们再来一次。挥舞起那柄道具组特制的匕首,干掉面前的男人。

 

然后他还是“不小心”自己接住了刀刃,再慢吞吞地,往Chris已经做好格挡动作的地方捅下去,用刀柄。那个动作应该是很慢的,他本来想在捏错边的时候就停下来,只是练了很多次,惯性让他做完了剩余的部分。

 

再几次之后,汗水和体力不够支撑他完成剩下的动作,替身接过他的匕首,以一个顶级杀手的姿态进场,气势十足,招招凌厉,几乎把“Steve”打趴在地。

 

他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把视线集中在监视器上。Chris的表情说明了一切,他真的在努力抵挡刀尖和拳头,而不是像个陪练一样从容有余。

 

捏住刀刃的地方传来奇异的触觉,并不是疼,而是皮肤被划开,有什么东西趁虚而入了。他捻了捻手指,捻走那些不着边际的念头。

 

 

晚上的时候,Chris偷偷钻到他房里。可怜兮兮地撩起袖子,卖萌求安慰。他说,Sebby你看。尽管除了汗毛和正常的肤色之外什么也没看到,Sebastian还是一本正经地握住那段手腕轻轻地留下一个吻。

 

Chris露出标准的甜心笑容夸张地说,只有你才对Steve那么温柔。Sebastian曲起一条腿蜷在沙发上继续擦着半干的头发,斜眼看他,说,当然,我是Bucky,你的Bucky。

 

然后Chris就扑了上来。Sebastian下意识地喊,嘿,Steve,你在干什么。喊完就愣住了,Chris抓住了这个机会结结实实地堵住了他的嘴。

 

楼下也许是堵车,此起彼伏的喇叭声钻进了Sebastian的耳朵里,配合房间里昏沉沉的壁灯光,恍然一阵没由来的慌乱,不由自主地把身上的人搂地更紧,直到亲密无间。Chris惊诧于他的主动,表现在渐渐开始不安分的手和嘴唇。

 

通常情况他们会就着良好的气氛就此滚进被子里,谁都不扭捏。不幸的是明天的拍摄仍然是动作戏,谁也马虎不得。电光火石间两位专业的好莱坞演员表现出了惊人的自控力,和无可比拟的默契,他们同时放开了对方。

 

Sebastian继续擦拭一头属于冬日战士半长的头发,Chris装模作样拿起摊开的剧本欲盖弥彰。

 

Sebby刚才喊了我Steve。Chris这么想着,读起了剧本最后的高潮。Steve扔掉了盾,被冬日战士揍个半死。刚看完剧本的那天Chris就指着这段,煞有介事地跟Sebastian说,宝贝你下手轻点。Sebastian十分配合地抱住左臂说我会的,否则Bucky想起来的时候一定会后悔这个。

 

想到这里,十二点的钟声响了。

Chris挤过去和Sebastian窝在一个沙发上,谁也没说话,房间里暗潮汹涌近乎沸腾。

 

 

真的到那场戏的时候Sebastian一天都没有搭Chris的话茬,休息的时候也带着耳机闷头沉浸在自己的小气场里。Chris撇撇嘴,继续看化妆师给自己化猪头脸。

 

Bucky把已经半死不活的Steve按倒,一个个拳头落下来,歇斯底里地喊你是我的任务。Chris大着舌头念出台词,然后托那猪头妆的福他不动声色地,仔仔细细把Sebastian接下来的每个眼神都记在了心里。

 

那双灰绿色的瞳孔里像开启了一条时光隧道,通往剧本里那两个人错失的每一场重逢。

 

那天的讨论最后的结果是,Sebastian被他按倒在床上,他可爱的小孩盯着他的胡子用充满遗憾的口吻说如果Steve比Hydra先找到Bucky…Chris虽然不怀好意地说那我们就失业了宝贝,但抵挡不住那对湿漉漉的眼睛。

也许像我们一样吧。他是这么回答的,附赠是一个绵长的吻。

 

然后他记得Sebastian笑了,和他记忆里第一次在片场相遇时一样甜。



评论 ( 4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提灯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