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红尘,莫问因果。

霸道总裁俏弟弟之哥哥再爱我一次——诸神皇婚

超想为基神写一出莎士比亚…这百转千回的哥哥再爱我一次(。
雷神1-3完整讲述了一对兄(qing)弟(ren)之间两小无猜到长大之后产生隔阂、失望、决裂、痛心、失而复得、再次失去、最后再度携手的情感大戏。


雷神1洛基出于给哥哥找点儿堵的心态放进了冰霜巨人,从前期表现来看他也不是拒绝接受哥哥继承了王位,就是想给他这个新国王添点儿堵。毕竟八岁就开始捅哥哥的人(。他相信就算老哥当了国王,他也能给他抢(gao)过(shi)来(qing)。
这兄弟俩多半打小就是那种傻哥哥上房揭瓦,俏弟弟跟在后边儿蔫坏出主意,关键时刻又喜欢抽梯看哥哥被罚。然而锤哥又不是真傻,他从小就知道弟弟喜欢作弄人喜欢恶作剧。锤哥打心里也是宠他这个弟弟的。
但洛基是敏感的,他一直以为自己得到的不多,因为傻哥哥总是众人的焦点,他的优秀都被哥哥的光芒掩盖了,以至于所有人都更关注哥哥而鲜少关注他。但那时因为总是有索尔这个傻哥哥陪着宠着笑着,并没有真正的变成什么巨大的隔阂。然而这种小小的幽怨,被一个爆炸性的事实点燃了。如果不是发现自己是其实是个冰霜巨人,对王位的执着也许不会变得那么深重。他觉得自己不受重视的本质就是因为自己跟其他人根本就不一样,他跟所有人不一样,跟哥哥当然也不一样。

实际上生活告诉我们,越想发脾气,就意味着越在乎。

基妹发脾气怎么整呢?就作呗。
复联一就是这货作出的大祸。


个人认为前两集包括复联,大锤其实都没有真的意识到这个弟弟到底想怎么样,他甚至会有一种洛基就是变坏了的感觉,但想归想,从小到大的了解和信任感并没有完全灰飞烟灭,否则早拿锤子砸死他了。第二集可以看出洛基本质上是个非常傲娇的猫,你示好顺毛他先装顺从转头就挠你,你不看他他就捣乱,上蹿下跳到处撒野,你捏着他脖子说你这回必须得帮我但不许捣乱,否则我真的弄死你。他肯定知道你才不会弄死他,但他乖乖的帮忙,乖到你差点以为他真的贴心了。
事实是憋着大招在后面等你呢。之前谁说要弄死我来着?我死给你看,我看你伤心不伤心难过不难过。我想看你悔恨的样子。
对,他清楚你会悔恨。非常清楚。就像他清楚你心里是爱他的。
但他还是这么干了。毕竟你自己说我不听话就弄死我的,现在我自己死了,哼。
傲娇之神就数你洛基。


喜闻乐见第三集我们锤哥总算是摸到弟弟的命门了。你就不能太顺着他,你抱着他说弟弟,我跟爸都希望你回家。他铁定不买账,嘴上说你才是他光芒万丈的好儿子,我是什么?我是一外人,我什么都不是。这时候你就不能顺着他说不,你就是我的好弟弟我们都这么认为,他肯定捅你。
你得说,你怎么会是外人,你是我最爱的人啊(强调,人,不是弟弟。要配一个极度深情的表情,定定得看着他,要多缠绵悱恻多缠绵悱恻)…
他会十分配合给你一个略带羞涩的小表情,虽然还是想捅你。但这时候你可以趁机一把按住强吻啊!吻完绝对踏实!
咳咳…对不起对不起跳戏了。


我意思是基妹他其实需要一种对于他个人的认同感和存在感,而不是对雷神的弟弟这个身份的认同和存在。脱离这个身份,大家就更没有理由关注他的能力和作为。假如只是因为我是你弟弟所以你在乎我,那么现在我不是你弟弟了(没血缘了)怎么办。

他不是个彻头彻尾的恶人反派(戏剧层面而言,不说现实的三观什么的)他也是仙宫里从小被父母哥哥宠着长大的孩子。
其实这种心理变化我们大多数人自己的成长过程中都是体验过的。你没有把我当成一个独立的人来对待,所以你说无数遍“爸爸妈妈是爱你的”你的爱都是因为对象是“你的孩子”,而不是独立的“我”,所以我没办法说服自己放进心里。
于是第三部傻哥哥终于开始试着去配合弟弟的把戏,他的恶作剧,他的小把戏。嘴上说他不能信,一边拿小时候的囧事出来哄他,对,哄他,不然balabala一堆屁话难道是为了跟队友证明这货不能信?拜托八岁小孩儿的恶作剧你有个屁说服力啊,谁都知道你们阿斯加德人捅捅死不掉。

他还是絮絮叨叨地说了,一边变着法的弱化洛基在绿胖和妹子心里罪大恶极的形象,一边就是在哄他,什么鸡毛蒜皮都记得,你的事我放在心上,就像你记得我喜欢蛇(你)一样。因为是你,而不是“弟弟”。

所以我们看到了基神羞涩而甜蜜的浅笑。当然如果这样就能被哄好,那么洛基就不是纽约大战的基神了。锤哥深知这一点,随即摆出了一副我对你并没有太多的指望的脸。

基妹可想而知的委屈了。一半是伪装的,一半是真的。

“Do you really think so little of me?”你就是这么想我的?

锤哥的双商在第三部里大飞跃这真的是普天同庆。

“Loki,I thought a world of you.”

我看到有人说thought是过去式,这其实是个虐点。不不不,朋友们,你们忘了锤哥如今对待弟弟是多么的得心应手吗?

这分明是说,我曾经满脑子都是你(误),可是后来你做了什么?但我仍旧希望你能赢回我的信任。

好一出欲情故纵(等等,输入法为什么第一联想词是这个欲情???)

基妹老毛病又犯了,你现在不信我了哦?那不信吧,我也不要你信我。然而…又被锤哥看穿了。锤哥真的是经历了这么多,终于悟出了弟弟的行为模式。

所以他知道洛基一定会来。他是来迟了战场吗?不,他是迟了那么久终于归位了。回到他应站的位置,索尔身边。

 

包括最后,他说如果你真的在这我想抱抱你。放屁,你真的没猜到他是真身吗?你就是想抱他,还非要人家自己承认他在这儿,在你身边。

 

总结一下,锤哥跟他弟弟整个就是一出,地主家的傻儿子终于成长为霸道总裁并且追回了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傲娇弟(xi)弟(fu)。

 

你们神仙谈恋爱真可怕(跪。

 

 

——————————

甜到昏厥。

还有我在电影院imax第八排正中央看锤哥的肉体,一直在吃东西掩盖差点流下来的口水emmmmm…..

 

话说之前有个考试,所以好长时间没开lof啦,想不到诸神皇婚给我炸出来了hhhhh


评论 ( 3 )
热度 ( 81 )

© -提灯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