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红尘,莫问因果。

论一个写同人的能遭遇的囧…

万万没想到啊…出去的两天时间里,我娘,专注给我挖坑三十年的亲娘。在我每天刷屏无数条的微信朋友圈里,翻山越岭的找了唯一的一段,我在路上,随便顺手打的一小段文章,拿给了她爹,也就是我外公看。

外公是什么来路呢,是教书育人三十年目前已经退休的语文老师,日常爱好除了书法,还有编排小品,如果要我说一下印象,那只有主旋律三个字。小区里文艺汇演永远少不了他老人家的身影。而且多是什么歌颂祖国歌颂领导歌颂婆媳关系好。

据我妈说,在我和我爹出去的两天里,她去外公外婆那探望顺便蹭饭的时候。老爷子正接待当年的学生,现在已经是某学校教导主任的,同时也是我的一个亲戚,论辈分要管我妈叫姐。

…不是很懂你们亲戚很多的人。

自认平凡普通了一辈子的老人家对这个学生很是自豪啊,如数家珍的给我妈念叨这位当年的作文,这个比喻用得妙,那个排比很经典。

等人走了之后,就开始孜孜不倦的教育我妈,瞧瞧你女儿,我外孙女,整天不务正业,就知道玩电脑,打游戏(我有点冤…明明已经AFK好久了),有事没事往外溜达,也不见她有什么成就,哪怕能像XX(那个学生)写出这么好的文章啊。

我娘就弱弱地说,你外孙女也是写文章的,反正我们也看不懂,跟你说也没用啊。

我说亲娘诶,您日常里不就好数落我没X用吗?外公说我不是一回两回了您闭嘴听他说不就完了。结果就这么一嘴,老爷子闻着味儿不依不饶了,非要我娘给个123来。好嘛我妈一个不服气,但是她也没有我LOFT啊(幸好没有…),就往我朋友圈扒拉半天,搜出来一张截屏,大概是某日我中午吃饱饭在公司附近散步的时候瞎比比的一小段东西。

具体是什么就不拿出来丢人了。

然,就这么一张截图。

我今儿回来,一手提着老爹买的手信,一手牵着狗就一脸天真可爱的往外公外婆那蹦跶。一进门,老爷子嗷一嗓子。

“思啊~来啦?”

我的妈呀…什么情况这是。

平日里我来串门,老爷子喝着稀饭头也不抬的就一句“来了啊。”

今日这是有诈啊!

机智如我,暗自一脚踢在家狗屁股上,惹得它满屋转悠。这才免去了跟老人家正面接触的场面。

手忙脚乱的把东西往桌上一摆,状似费劲的拉着狗跟外婆说,我们去XX玩了,今儿刚回来,给你们带点儿东西。

得亏养的是金毛,全小区都找不着第二只比它大的狗了。我要弄一吉娃娃,那这就是一人一狗被押到太师椅前听候发落了。

外婆嫌我这狗,看我折腾这么费劲,就说要不你赶早牵回去吧。我一听,哎,等的就是这句话。于是乎就一探头,朝屋里的外公喊了一句,我回去了啊。

因为这时我还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仍旧很天真可爱的跟外公挥了挥爪。

外公他老人家,低着头,目光从老花镜里抬起来,很是慈爱(?)的说。

“思啊,听你妈说,你会写文章?”

【听说…你会唱歌,还会写字?】

皇后凉凉奴婢发誓奴婢啥也不会!!这秒钟我仿佛被丢进小黑屋的容嬷嬷呀…!

“没…不会啊,你听谁说的…”

“你妈给我看了你写的文章。”

一到裂痕从冰山上卡擦卡擦给我裂成四五块,五毛钱特效不能再多。

当时我就崩溃了,因为并不知道我妈给他看了什么,一瞬间用跑马灯回忆了一下我妈有机会看到的我所有的随笔乱写也好,空间日志也好,甚至同人文…他喵的哪个能给六十多岁的老爷子过目啊????这是往死里坑我啊!

震惊之下我装作无辜,刹那间奥斯卡上身,“什么什么?您说啥?我妈她哪儿看过我写文章啊?”

注意,我说的是【写文章】,不是【写的文章】。要不怎么说语言的艺术呢…

“她手机里的,说是你写的。我觉得很不错啊,你妈说你还写了很多的,什么时候拿过来给我瞧瞧。”

我当时已经跟家狗两脸懵逼了。狗看看我,眼珠子滴溜溜的转,我看看狗,发现它鼻头上不知道哪儿沾来的饭粒。

嗯,是我养的狗。

外公又开口了,“我一直当你不学无术,玩物丧志。”是是是…我就是。不愧是语文老师成语用的真好。

“没想到你还会写这种水平的句子啊。”

眼看着嘴又要张开,我又一脚踢在了狗屁股上,飞快的转了个身牵着狗就一路扬着尘土飞奔回家。不忘朝里喊了一声“有空再说!”

到家才发现狗鼻子上的饭粒居然还在。

呸,真是我养的狗。


冲进书房找到正在游戏里打本的母后。

嘚吧嘚吧一通狂喷,我娘正慢条斯理捡尸体……嗯,这也是我亲妈。

她眼睛都没离开屏幕的跟我讲述了她是如何费劲的从我漫山遍野堆满奇怪内容的朋友圈里找出了自己曾经惊鸿一瞥的内容。

一口老血没吐完呢,太后娘娘又开口了,“我这不是觉得你外公太偏心了嘛,老把你说的一点用都没有,我替你打抱不平啊。”


……

excuse me?

这位亲,平时在老人家面前把我数落的狗都不如,这种事情你打抱不平个ball啊?!

我当时也是天真,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老人家嘛,未必就能记住这种鸡毛蒜皮的事儿。

谁知道…吃晚饭的时候,两位老人家携着手就过来消食来了。

啊最美不过夕阳红…手动再见。

外公一进门就,“思啊,现在有没有空啊,把你的文章拿出来给我看看。”

我不会说此刻我正端着一碗饺子用民工同款姿势蹲在椅子上打字的。

文档里的内容是

“Bucky这时老老实实地闭上了眼睛,以完全信任的姿态接受了这个酝酿了长久的亲吻。

这难道会是一种亏欠与偿还的意味吗?

不…答案很明确。”

一下秒钟我丢下碗和筷子duangduangduang的点击关闭按下保存,至少在所有人推门之前…妈的没给文档起名。

千钧一发的关头我终于关掉了文档,打开了视频。试图营造出一种端饭碗看电视的,最不招家长待见的状态。

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是完美的。

下一秒钟,视频里唱起了歌。

“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

我%@%¥……¥%&@

你说你他喵的放广告也可以啊!!!

悲伤地发现我竟然是该视频网站会员,自动跳过所有广告。

就看到所有人一副看弱智一样的表情站在门口盯着我,狗跟在后面傻笑,企图跟我相映成趣。

之后的情节呢,就是两位老人家摇头叹气头也不回的走了。后来我爸找我,说他们要看你就给看呗,老爸是看不懂,你外公也是觉得你写的不错,你看他平时总是看不上你。


……


所以,你们觉得我是给老爷子看美国队长跟他最好的朋友这样那样激烈到把航母都震翻了,还是给他看倒斗界一哥张起灵跟吴小佛爷在古墓里这样那样?


评论 ( 8 )
热度 ( 19 )

© -提灯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