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红尘,莫问因果。

【盾冬】刹那的柔软与永恒的坚硬【短篇】一发完/HE

高考题目的梗#内心的柔软与坚硬# 


刹那的柔软与永恒的坚硬

 

如果巴基跌下火车的那一刻,他冲出去抱紧他,他们两个一起滚落山崖。他将会与他一起感受失去一条健康的手臂的滋味,一起感受冰雪覆盖的大地和枯朽的树木枝条狠敲在背脊上的感觉。或者只有他一个人感受这些,他怀里的人会感受到他最后的温暖。

 

不,这当然不会发生。他首先是美国队长,然后才是史蒂夫·罗杰斯,巴基·巴恩斯的战友和爱人史蒂夫·罗杰斯。完成任务,拯救他的国家,然后他才有空隙独自坐在如同他内心的一片废墟的小酒馆里,红透了眼眶。

 

所以当机头冲进北冰洋的一刹那,他的眼前浮现出巴基轻佻俊俏无与伦比的笑容和跌落火车那一刻伸出的右手。交错的画面映在雪白的冰原,犹如镌刻一段誓言。

 

嘿,亲爱的中士,我将与你一同长眠到时光尽头。

 

 

哦不,Cap,这动人的誓言被命运强行作废了。你并没有能够长眠到时光尽头,你在七十年后被找到,被唤醒。

 

史蒂夫·罗杰斯,清醒于二十一世纪。这里并不好,人们糟蹋了你们的血汗,糟蹋了那场战争付出的代价。看似和平的时代,战争却远未结束。

 

他想起那天的枪声,每一刻子弹都打在他的心脏,每一把匕首都插在他的胸口,那是他的中士,那是不再认识史蒂夫·罗杰斯,不再知道巴基·巴恩斯的冬日战士。可他是他的中士,他知道。

 

所以拯救完世界的美国队长,坦然的放弃了挣扎。他的盾牌落入水中,他的腹部染透了鲜血。他的中士说。

 

你是我的任务。

 

好的,请完成它吧。

 

让史蒂夫·罗杰斯完成这个誓言,时光尽头可以只有他一个人,他很愿意一个人在孤零零的冰雪中继续等待。他会像一颗海底的落石,感受岁月的冲刷,感受腥咸的海水灌入他千疮百孔的肌肤和心灵,感受每时每刻的刺痛。因为这一切,都比不上失去的苦楚。

 

嘿,Cap,你看,亲爱的冬日战士啊,还是拯救了你。

 

 

等待是一种甜美的期望,吞下这甜美,让七十年的冰封成为不值得纠结与沉痛的时光。

 

 

他并没有惊动独自在布鲁克林游荡的冬日战士。他看见他的中士,咬着一个甜甜圈,独自行走在刚刚下过雨的街道。他想做那片刚刚被中士踩过的树叶,像曾经他的中士滚落在他胸前笑着说Cap你可以假装我只是随风飘来的树叶让我安静的在你胸口躺一会儿吗。

 

哦当然可以,我亲爱的中士。我是那么的爱你,无论你想作为什么,落叶、松果,或是长毛的金吉拉猫咪,甚至巨大的棕熊,我都希望你可以停留在我的胸口。

 

他静静的站在树后,看着他的中士漫无目的的行走,和他吃剩半个的甜甜圈。四倍的视力甚至看见了他胡渣上沾着的砂糖。

 

我真想像从前为你舔掉唇角的牛奶一样舔掉这颗砂糖。

 

但他只是安静的跟随他走过一个又一个路口。那里曾经是你救过我的地方,在心里为他指点记忆缺失之处。还跑到前面的餐馆买一杯加了牛奶的红茶,要求侍应生以赠饮的借口递给你的中士。

 

幸好,他愿意接过这杯热腾的心意。

 

那个街角有一辆失控的卡车,他看到他的中士先生快跑了几步,在卡车撞上路灯之前抱走了一个小女孩,还顺手帮她拽回了差一点飞走的粉色气球。虽然他的心意被打翻在街口,但也许下一条街还有咖啡店。

 

中士先生用他钢铁制作的左手,捏着一只粉色的兔子气球,不知道为什么,罗杰斯先生为这个画面挪不动步伐。

 

他看到吓坏了的女孩握住了中士递给她气球的左手,尽管周遭嘈杂听不清他们的对话,但他看到女孩并不是恐惧或惊讶。她只是握住他的手,她说了Thank you。

 

他是那么感激这个女孩儿。

 

感激她纯真的心灵和幼小的温暖。

 

当红灯亮起的时候他看到,他的中士,有了一个微笑。他多希望这一瞬间能够成为永远。

 

世界仿佛遵从了的他的命令,当他看向红灯,那一秒竟然并没有结束。于是他冲向那个身影,冲向他亲爱的中士。用近乎渴望的姿态握住了那只冰冷的钢铁的手掌。

 

他想,即使世界在顷刻毁灭,也将无法夺走这一秒钟。

 

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的誓言,在这一刻不朽。

 

就像他的中士灰绿色的眼睛里映出雨后晦暗的天色,他能看到厚厚的云层上方,那不屈的光芒正透过一切向他传递重逢的喜悦。

 

它正穿越时光,途经万物,温柔而勇猛。

 

亲爱的中士,我将与你相伴直到时光尽头。


评论 ( 9 )
热度 ( 40 )

© -提灯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