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红尘,莫问因果。

别害怕,往前看

专科毕业的时候,脑子里什么概念都没有。

估计像我这种没上过高中连本科学历都不算人基本上已经是稀有物种了,虽然在我们这儿算是常事。

总之一路浑浑噩噩从十八岁晃荡到现在,也二十三了。

工作稳定,有个男朋友。

坚持不结婚,坚持不生孩子。

总结下来,还是一事无成吧。

人生里最惨的2012年早就滚了过去,失恋、失业、车祸,三箭齐发把我钉穿在床板上,睡不着,拿脑袋撞墙也撞不晕自己。

从此以后我每次碰到揪心事,都能想起那些日子晚上在我柠檬黄的墙壁上撞出的坑【并没有。

另外这一年还赐予了我颓废瘫在椅子上长出的几十斤肉。

于是现在减肥的后果就是一大堆的肥胖纹。瘦了也穿不了比基尼【sad。


 

基于这样糟糕的人生,我终于又振作了起来。

因为这一切其实怨不得谁啊,这都是自己选的人生。

中考志愿是自己填的,不愿意读高中。

前男友是自己花尽心思追的,失恋只是迟早的。

车祸是实打实的出门被车撞,小区门口被撞飞。

于是一蹶不振,摊成一只死胖子。

全是自己想不开。

所以其实事到如今根本就是自己花样糟蹋人生。

 


最近一次的低谷惊醒了长久以来的自卑。

基友们安慰我,说你已经是个很棒的姑娘,何必要这么看低自己。

其实就是作,有人夸两句一会儿就好了。


 

晚上听小朋友说,他今晚毕业了,也失恋了。

我想安慰他,但不知道怎么安慰。

只能恭喜毕业,祝他前程似锦。

后来想,我有毛资格安慰别人,自己人生都过成这样。

 

但说着说着我还是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再糟糕,也已经这样了。

除了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往前走,没有任何余地能让我挽救这种失落感。

追悔,惋惜,颓废,起不了任何作用。

 

 

想起刚工作的时候,一切都做不好,经常惹麻烦,每天都害怕起床,害怕上班。

现在也已经很好,主管很照顾,周围同事都很好。

 

所以

姑娘,别害怕,往前看。

评论 ( 5 )
热度 ( 14 )

© -提灯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