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红尘,莫问因果。

【盾冬】弯路【短篇】一发完/HE

Bucky没有告诉Steve,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长到他几乎以为那根本不是梦。

 

梦里他们平安的回到布鲁克林,父母和姐妹在门口准备了鲜花迎接。结束了战争,没有牺牲,没有苦难。

 

他们在附近买下一栋带小花园的房子,用美国队长的光辉形象拿到了很棒的折扣。他们生活在那里,很多年。种了花,养一只猫,经常回到父母家里一起吃一顿美妙的晚餐,然后伴随满天星光牵着手慢慢走回家。猫会在门口叫,Steve抱抱她,她就在他怀里睡着。有时候会一起洗澡,洗着洗着,半个晚上都消耗在浴室里。有时候抱成一团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用嘴喂对方吃爆米花。

 

两身旧军装一直挂在衣柜里,偶尔Bucky也会穿上它,等Steve回家的时候,就慢慢从沙发上起身,把他按在门板上来一个深深的吻。

 

坏心眼的Steve会骗他穿上那身高中毕业晚会上穿过的红色长裙。那年Steve还是个瘦弱的豆芽仔,根本没有姑娘愿意和他跳舞。他气鼓鼓地穿着裙子坐在沙发上,等Steve慢慢吞吞的画完一幅永远不会被别人发现的画,就会凑到沙发上吻他。然后整夜缠绵。

 

偶然他也会学着母亲的方子烤一些过于甜腻的小饼干。对,他其实喜欢吃甜的,只有Steve知道的小秘密。

 

花园里各种各样的蔷薇和雏菊,他可以坐在门廊下看着她们坐上正在一天,看蝴蝶飞舞,看秋叶旋落。

一年又一年,再没分开过。

 

直到有一天深夜,他躺在Steve身边,想起这只是个梦。窗外什么都没有,没有花园,没有蝴蝶,万丈光芒就在窗帘外徘徊,也许倒数五秒之后就会冲进来撕碎他构筑多年的梦境。那道光线迟迟没有行动,它只是停留在Bucky脸上,像一把劈开梦幻和现实的利刃。

 

Bucky不敢转身去看“Steve”,甚至连呼吸都变得小心。

他知道了,这只是个梦,是个现在哪怕一眨眼就一定会醒的梦。

 

可是…我不想醒来啊,Steve。

他这样想着,渐渐地红了眼眶,可还是不敢眨眼。那滴眼泪就从左眼滑过鼻梁跌进他的右眼里,无声无息,转瞬消逝。

 

 

Bucky清醒在一间陈设破旧的房间里,Steve守在一边。墙上挂着蒙满污垢的钟,居然还挣扎着滴答响。他试图动了动手指,钻心的痛感瞬间侵蚀了全身。Steve眼下有一点乌青,正陷入睡眠当中,没有发现他轻微的动作。

 

梦里的感觉太真实,他忍不住看向窗户,漆黑如墨,也无半点星光。

 

试图坐起来,嘶…发出的音节瞬间变调成痛苦的抽气,Steve猛然惊醒,从椅子上一下子弹起来伏到床边。

“你还好吗Bucky?”Steve想握握他的手,马上又想起来他现在浑身上下都碰不得,只能用目光一遍一遍仔细查看每道伤口,尽管它们多得数不清。Bucky努力抬了抬手,握住Steve的掌心:“别担心,我会没事的。”

Steve用一种满怀忧虑的眼神凝视着他,欲言又止的表情,Bucky被痛楚占据了大部分理智没能发现这些。

 

“我们在哪儿?”

Steve小心翼翼地抬起手,把他的手背贴在自己脸上,“一间旧旅馆,所有人都撤离了。扫尾马上结束,我发了坐标给Sam,过几个小时基地会有人来接我们。”Bucky小幅度地点点头,思索片刻:“我躺了多久?”

“七八个小时。”

原来七个小时就够做完七十年的梦。

 

Bucky抿了抿嘴唇,再想开口问些什么,没等他张嘴Steve就倾身吻了上来。没有过分的深入,只是轻轻地贴在他的唇上,温柔地摩挲着。“你这个笨蛋,为什么不知道躲,为什么…要推开我,你知道我不会受伤的。”Steve眼眶不知不觉泛出微红,连续多日不眠不休即使是美国队长也不可能完全没有疲惫。他的眼睛里冒出了血丝,嵌在碧蓝的瞳孔外,恍如晦暗海平面上层云翻滚,隐隐有电闪雷鸣。

Bucky放弃挣扎。

“我知道。”我只是无法放任自己不再保护你。

 

窗外开始有一点泛白,湿重的露气不动声色地侵袭进来,刻意忽略金属手臂带来的不适感,Bucky疲惫地闭上眼睛。Steve就在床边坐下,握着他温热的右手,轻轻地吻了吻手背。

 

重逢之前,Steve也曾在训练闲暇的午后,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那些来来去去的行人。想象如果Bucky还在身边,如果Bucky能看见新的世纪,他一定会喜欢那些花样百出的鸡尾酒,会爱看各种类型的电影,会尝试每一种七十年里诞生的新鲜事物。而Steve,喜欢看他专注与某件事或寻找到乐趣的神采。那种发自内心的,饱满动人的愉悦,让记忆中的面容霎时鲜活了起来。

 

一砖一瓦,拼凑成高高的壁垒,填堵上那些不为人知的软弱。

他用这些力量重新审视他所面对的世界,告诉心里这个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没有Bucky再来保护你,但你永远也不能让他失望。

 

只是谁也没想到命运会以这样的方式重新交织。

面罩脱落的第一秒钟,充满难以摆脱的困惑和无助的一双眼睛,没法再落下来的一个拳头。迅速地占领他全部的城池,把只有面对一个人时才会显现的柔软腹地暴露无遗。

 

他没有告诉Bucky,在刚才短短的片刻里,他想起了多年前想过的无数个未来。没有一种比现在更辛苦,却没有一种比现在更幸福。

可以再一次亲吻这具熟悉又陌生的身体,牵起久违的双手,就算吻到的是累累伤痕,就算另一只手没了温度。

 

所有的过去它不一定有道理,可是劫是缘总要过去之后才得以分辨。

 

 

“Steve。”

“我在。”

 

Bucky握紧了Steve的手,努力弯了弯嘴角,小声说“我会没事的。”,Steve用力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已经藏好了那些不舍和无奈。

“好,再睡一会儿。等你醒来,我保证我们已经到家了。”

 

Steve等他呼吸平稳,握紧的手始终没舍得松开。自从重逢之后,Bucky总是在努力,他无视那堆惨不忍睹的体检报告执意要参与训练,暂时无法融入其他人却也总是跟在旁边听得很认真,他对着自己的老照片一遍一遍地学习一个简单的表情。

 

他总是皱着眉头,甚至陷入熟睡也没能舒展开来,Steve对此抱有极深的悔恨和愧疚。就像Steve曾经对Fury说的,我们赢得了战争,却没人说起我们付出了什么。

 

 

Sam来得很快,Bucky在被搬上飞机的时候就醒了过来。杀伐果决的冬日战士躺在小小的病床上,看上去平静而坦然,他的目光停驻在Steve的身上直到降落。Steve坐在一边,静静地处理手里的报告,时不时抬起头堆上Bucky的视线,留给他一个无比自然的笑容。

 

“休息一会儿吧傻瓜,我一直在这儿。”

 

Bucky抿了抿嘴唇,没有说话,只微微点了点头。Steve也不强求,心里盘算着回到基地后无论如何让他躺够一个星期。他们都是战士,躺在病床上无所事事几乎是人生能想象到的最难以忍受的无聊,只是一旦躺在那里的人不是自己,就会坚持要求对方一直躺到连细小的划痕都无迹可寻。

 

Bucky这次伤得很重,重到如果他只是个普通人,当场就已经死亡了。

最初的那阵黑暗很容易令他联想到那个冰天雪地的峡谷里,一点一滴袭来的黑暗好似慢动作播放,度秒如年的恐惧感伴随正在失去知觉的身体,所有的一切都掉进了虚无,看不清也记不起。Steve伸出的手近在咫尺,只要他抬起手,只要抬起手就能够得到希望。他拼尽了全力,甚至想过抛弃这具身体,以灵魂的姿态握住Steve的手。可是渐渐侵入的漆黑禁锢了所有的能力,声音、动作、目光,包括灵魂。于是那只手消失在黑暗里,他无能为力。也许这就是死去的感觉。

死亡和失忆其实也很像,因为无论哪一种,都失去了牵挂。

 

降落的时候Bucky看了一眼远处的天色,夕照辉煌,这会是一个无风无雨晴朗的夜晚。

 

 

Steve在傍晚的时候进了病房,Bucky是这次任务里唯一受伤严重的成员。这个傻瓜,就像当年咆哮突击队唯一为国“捐躯”的士兵。噢,不。Steve不得不承认自己现在真的有点儿草木皆兵的意味,总是想起这个,想起那个,无端端在心里失去Bucky几百遍。熟谙于此难道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情吗Steve Rogers?当然不是,但它会提醒你,别再让自己失去他。

 

Bucky正在闭目养神。皱着眉头,一方面是疼的,一方面除非必要他基本上想不起其他什么表情,皱眉几乎是他的“面无表情”。知道是Steve,他的睫毛动了动,没有睁开眼。

 

一只温暖的手在额头上贴了一下,又抚了抚他的头发。不得不说这些头发有时候也挺困扰的,既没时间修剪,也并没有再生长。Bucky胡思乱想了一会儿,睁开眼就发现Steve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病房里霎时间出奇地安静,虽然先前也没有人说话,现在连医疗设备的电子音都不见了。只有目光流转,凝成琥珀。

 

Bucky看得出神,想起之前的梦。

那里有过一个夜晚,他和Steve并肩走在回家路上,蒙尘的星空悬在头顶,刚过一个路口,纷纷扬扬的雪花就飞了下来。他们揽住对方一起奔跑,跑了很长的路,他忘记了Steve当时说了什么,只记得他们一直跑,很久也没看到家门口,Steve却不见了。他慌乱极了,蒙着头乱跑,大声喊Steve的名字。雪越来越大,不得不停下来,揣着满心的恐惧和不安。转眼却发现自己就站在家门口,Steve在门口等他,像现在这样静静地看着他。

冰天雪地在脚下化开,他一直站到了第二年春天才终于踏出了第一步。

 

Steve没有打搅Bucky,他一直能感觉到Bucky并没有真正的回来。他总是时不时地会陷入自己的空间里,他们之间始终隔着一道玻璃幕墙,目之所及再清晰透彻,也无法真正的触碰到对方。Steve不敢妄自打破,无论如何,碎开之后,尖锐的那头总是朝向Bucky的。他能做的唯有陪伴和等待,给他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气,等他不再被过去所囚禁。

 

 

Bucky住院期间Natasha和Sam来看过,话虽然不多,但也能聊上一会儿,Steve看得出来Bucky并非有心封闭自己,这更让人心生不舍。

 

第四天一早,冬日战士就出现在训练室里,Steve去到病房只看见了护士正在收拾的空床,脸色马上阴沉了下来。

“Bucky!”

“Steve?没事了,已经好了。”套着的灰色T恤已经浸了汗水,Bucky并不打算停下手里的动作。左臂在他躺着的时候就已经修理好了,他还不怎么习惯躺在舒适的病床上被人小心地处理伤口。

 

Stave有些气他,但不打算说出口,埋头在他的训练单上把格斗项目统统划掉,只留一些常规的体能训练。Bucky站在原地眨巴眼睛看他,得到一个“虽然对你无可奈何,但我坚持这么做”的眼神。只好默默回到器材上继续机械性地重复。Natasha好笑地用目光在他们两个之间来回打量,Scott猜测了一下,大概意思是“你们两个愚蠢的老头”。

 

午餐时间,其他人拒绝靠近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餐桌十米之内。

Bucky闷头吃东西,Steve眼疾手快地拉住飞快吃完马上准备端起餐盘走人的Bucky。被拉住的对象不肯松劲,Steve叹气,“坐下好吗Bucky,我有话跟你说。”

 

僵持了一会儿,Bucky还是坐下了,他没有在生气,只是想逃避。Steve想了想,看着面前的午餐勾起一抹笑容,“高中的时候你嫌我太瘦,总是把午餐分给我,想尽办法要我多吃一些。”Bucky松开了捏着餐盘的手,垂着眼眸听他说下去。

 

“下午你饿得没力气跟我说话,我开始还以为是哪里惹你生气了。第二天我坚持不吃你那一份,你却威胁如果我不吃就要把它们丢掉。”Steve说着又忍不住笑起来,Bucky把视线移到Steve脸上,安静地等下文。“Bucky,你总是在保护我,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你会陪我做一切我想做的事情,然后在危险发生的时候把它们挡住。”“但那时我还很要强,坚持不要你管,你有时会为此生上好一会儿气。放学扔下我一个人,可我怎么会不知道你一直就跟在我身后呢。”“直到参军以后,救回你的那天。我对自己说‘看呐Steve,你终于可以保护Bucky了。’”

阳光亲吻着他的侧脸,浓长的睫毛上下翕动,眼底流露出温柔色彩,和他娓娓诉说的往事一样闪着动人的微光。

 

“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不太喜欢这样的方式,你已经习惯了靠你自己,但我仍然想要说给你听。”

“我爱你。”

“所以无论你正在被什么所困扰,任何时候,任何问题,我都在这,好吗?“

 

Bucky开始时候是直愣愣地看着Steve的,然后又慢慢地低下了头,仿佛那阳光太过耀眼,无法抬头仰望。他只是怕被Steve发现那些始终占据心头的焦虑,以及无力抵抗的,对自己的厌恶感。

 

“Steve,我会没事的,相信我。”

沉默许久,他终于抬起了头,目光沉静。

 

下午Bucky没再坚持训练,早早的收拾了东西离开了基地。Steve陪他到门口,没有问他要去哪儿。事实上复仇者基地对所有人都有卫星定位,无一例外。但他需要给Bucky一点空间,Bucky说相信他,那么就一定不会让自己失望。

 

 

天色还早,Bucky一个人慢慢走在回去公寓的路上,他本想去别的地方,走出了基地才发现他根本没有地方能去。人声鼎沸对他而言几乎存在于另一个世界,整个城市都太过空寂,只能漫无目的地兜着圈子。

这时他还没有意识到,无论怎么走,抬头的时候总能看见家里那扇窗。

 

走着走着,人就少了,再走一会儿,天就黑了。

 

Steve应该回家了吧。他再抬头看,那扇窗并没有亮起来,又说不上失落还是迷茫。夜里有一点起风,空气里浮动着凉凉的萧瑟。Bucky下意识地整了整衣领,左转走进了附近的公园里。

 

一排排路灯投射下圆圆的光柱,照在褪了色的木质长椅上。他想了想,在其中一个椅子上坐下,又下意识地抬头找那扇窗。仍旧是黑的,Steve还是没有回去。他弯下身体,双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手臂支撑在腿上,左手的纹路在灯光的笼罩下格外引人注目。所幸在这个万家灯火的时刻,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外面游荡。

 

他想了太多的问题。

每一次面对Steve的目光他都觉得,他看到的不光是自己,也看到了他的罪孽。黑暗、杀戮,都在背后燃烧着,总有一天会点燃那些潜藏的怒火。那种温柔缠绵,包裹情意的视线只是给Bucky Barnes的,不是给这个长着金属胳膊,作恶多端的“冬日战士”。

 

他很想努力地扮演好Barnes中士,猜测Barnes会喜欢什么,学他的表情,如果这个时代关于Barnes的信息不只有博物馆里的只言片语该多好。看了无数遍的印象资料,Barnes和Steve在一起开怀大笑,嘴角那个弧度他无论如何也学不会。

 

离开这里会不会更好,再也没有人能找到他,Steve可以怀抱着纯粹的、美好的,关于Barnes一切的记忆生活下去。

 

头顶上的灯闪烁了一下,像无声的附和。Bucky坐直了身体,投影在地上的影子上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人。

 

要走吗?可是你会把Steve的Bucky一起带走,你不能这么做。但如果这个存在只会一直困扰他,使他忧虑不安,也有存在的必要吗?

 

“Steve…”轻轻地念出这个名字,他又一次下意识地抬头找那扇窗。满地星光似的灯火里只有一块是黑的,没有人回去过。Bucky垂下头,用力握了握拳,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起身紧了紧外套,慢慢走出路灯照出的一小块光亮。

 

 

还没能走出几步,突然有吵吵嚷嚷的声音正在靠近。本来不想多管闲事,可惜只有一条道,对方走近一点就看到他了。看上去只是几个年轻人喝多了搭伙胡闹,仔细一看才发现后面两个人还架着一个头发灰白的流浪汉。

 

一边走,他多看了一眼以便确认,对方已经不客气起来。“看什么看?少多管闲事!”为首的青年气势十足地一脚踢上一旁的垃圾桶一边对Bucky叫嚣。乍一看这个人浑身上下挂着奇奇怪怪的挂饰,耳朵上粗略一看至少也有十来个耳环。

 

Bucky没在意他,皱着眉头仔细观察被他们架着的流浪汉,对方自认受到了挑衅,骂骂咧咧地从裤腰带里抽出一把手枪就要往他脑袋上指。选错了方向,Bucky不得不把左手从口袋里拿出来,迅速靠两只手指就把手枪拆了一地。

 

零件丁零当啷掉了一地,还是被几个人看清楚了他不同寻常的部分,前一秒嘴里还不干不净的几个人一起愣了几秒,然后大叫着扔下流浪汉落荒而逃。

 

Bucky扶起被扔下的流浪汉,看见他脸上已经有了青紫的肿块,站也站不起来。只用右手把他扶到长椅上,只见对方终于有了反应,哆哆嗦嗦地居然从怀里掏出小半瓶酒来。哭笑不得,Bucky问了句are you ok,对方摆摆手,似乎是不要紧了。

 

刚想走,又被拉住了,流浪汉指指半边空座位,示意他坐下来,自己还特意往旁边挪了挪。Bucky皱着眉头想了想,还是坐下了。

 

“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在这,你也是流浪汉吗?”

对方含着酒,说话含含糊糊的。

 

“算…算是吧,我没地方可去。”Bucky想起刚才的决定。

末了补了一句:“就像你一样。”不知道是说给对方听,还是说给自己听的。

 

谁知流浪汉丝毫不同意他的话:“我不是没地方可去。这里,地铁站里,桥洞里,我哪儿都能去。”

 

Bucky无言以对,对方见他没反应,接着说道:“我看你穿这个样子,不像是无家可归嘛。”

 

是吗?Bucky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裤子和外套是Steve拉着他去买的,上衣是在更衣室柜子里顺手拿的,没多想柜子里怎么会有这么一件衣服的,仔细想想,这件红色的帽衫好像Steve穿过。

 

“你是碰到了什么烦恼不想回去吧。”照例是酒瓶子咕咚咕咚,好像永远喝不空。Bucky愣了愣,问了句不相干的话题:“你刚才说,地铁、桥洞,那些都是你家?”

 

对方回答地很干脆:“当然不是,但我是流浪的人,流浪的人哪里都不是家,所以才哪儿都能去。”是吗?Bucky若有所思地消化这个答案。

 

“说说看吧,你为什么有家不想回。”

 

“我…做错过很多事,我一回去,就会想起这些,没有人会原谅我的。”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而已,他不是怕Steve不原谅他,而是怕Steve永远都会原谅他。

 

“你的家人,也这么想?”

 

“他说不会怪我,但我不值得被原谅。”

 

“小伙子,我不知道你究竟干过什么。既然他愿意原谅你,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呢。”

Bucky没说话,流浪汉接着问他:“你不想回去,那你觉得他会出来找你吗?”

 

会…吧?Bucky心里一动,又一次看向那扇窗,是这样吗?

 

“回去吧,如果不是没有了家,谁会愿意做一个到处漂泊的流浪汉。”

 

“你为什么要流浪?”

 

难得没听见回音,Bucky转头看他,那双灰暗的眼珠没有了焦点,毫无生机地,藏在乱糟糟、灰白的头发里。只见他放下酒瓶子,看向不远处影影绰绰的黑暗。

 

“你可能听说过我,也可能没听过。很多年前的事情了。曾经的纽约,大半都在我手里,就算是犯罪,也要遵循我的秩序。”

 

Bucky皱着眉头再一次打量他。

 

“我一直都胜券在握,认为自己永远不会输。直到——他被敌对的帮派抓了起来。”“他是谁?”“我最好的副手,从小在孤儿院一起长大的伙伴,左膀右臂,我的…爱人。”

“为了掩护我逃走,他被抓了。他打开了保险柜的自毁开关,和他们一起同归于尽。”“他不在以后,我不顾一切地为他报仇,可是真的报完仇的那一天,我忽然觉得这样的人生,再也没有了活下去的意义。后来,有人来制裁我。我想起他对我说过的最后一句话‘让这一切都结束吧’,所以我伪装被打死,从此当一个没有归处的流浪汉。”

 

Bucky认真地听完他的每一句话,恍惚想起了七十年前,他从火车上掉下去的时候,Steve会不会也有过这样的心情。但Steve不会这么做,他的责任注定他不会为任何人扔下盾牌。哦不,他为你扔过的,记得吗Barnes先生,然后被你打个半死。

 

“…你还好吗?”想了半天,找不到什么话能够安慰对方,Bucky只能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不敢轻易结束他用命为我换来的这些日子。但我想,和他重聚的日子,不远了…”

 

他重新拿起酒瓶,眯着眼睛灌下去,眼神里的悲伤和痛苦重新藏了进去,“谢谢你救了我。”发现Bucky正抬眸看他,说道:“很久都没有人听我说过话了。”

 

“很晚了,我打算在这里睡觉。你该回家去了。”

 

“你的手,我看到了。如果是因为它,你做了多少错事都可以继续弥补,你还活着,任何事情在生死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每个人都应该有第二次机会,这是当年我的一个朋友说过的话。可惜我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但你的路还很长。”

 

是吗…如果七十年前他就死了,一切都会简单很多。可Steve,一个人孤独地醒来,却突然发现自己还活着。如果他决定放弃自己,同样也是夺了Steve的第二次机会。想起中午的时候,他还给了Steve一个承诺,这样…是不是太自私了呢。

 

“我猜你该回去的地方就在这附近,快走吧,一定有人在等你。”

 

看见Bucky还是没有要动身的意思,流浪汉决定替他说出来,“我们刚才说话的时候你看了好几次那扇窗户,我猜那儿就是你家。”

 

“我只是想不到还有哪里可以去。”Bucky看着那扇黑漆漆的窗户,他知道Steve确实会找他,可还是暗怀期待,他不要找,他只要和平时一样回到家里,做他应该做的事情。

 

“不,只是你心里有牵挂,所以走不远。”

 

Bucky沮丧地想:“那扇窗户…还是黑的。”却一不留神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那你为什么不去打开它呢?让他知道你回家了。” 

 

霎时间醍醐灌顶,Bucky睁大了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一块小小的黑色,好像这么盯着看,它就会亮起来,Steve就会知道他会回家。

 

“谢谢!”Bucky匆忙站起来,走出去两步,又转头回去把外套脱给他,对缩成一团的流浪汉说:“他会希望你过得好的。”

 

对方也不拒绝,只是把外套蒙在头顶,一只伸出来摆了摆手就算告别。片刻之后听见身旁有脚步声路过,顺着刚才Bucky离开的步伐,去往同一个方向。

他想了想,一颗水珠从浑浊的眼珠里滚了出来,跟他喃喃着的名字一起吞进了心里。

 

 

Bucky离开公园,飞快地往公寓楼跑。盯着始终是黑色的窗口,就像看一座灯塔。站在漆黑一片的楼道里,一步也迈不开,心跳的飞快,扑通扑通的声音传去很远。

忽然觉得自己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才终于站到了家门口,长到就像那一天的梦境,短短的一段路,却走了七十年。

 

摸了摸口袋,猛然想起家里的钥匙放在了外套口袋里。Steve不知道会在外面找多久才回来,Bucky懊恼地想。刚想下楼去找地方打电话给他,一转身,就被人抱进了怀里。

 

“S…Steve?”

 

回答他的只有微微颤抖的胸膛和像他刚才一样扑通扑通的心跳。Bucky忽然在黑暗里笑了,笑出了他一直没能学会的那个弧度。最后伸手反抱住了Steve,小声地说:“我的钥匙弄丢了,开门好吗,我们回家。”

 

Steve没说话,松开手,退后一步,一双碧蓝的瞳孔在一团墨色的空气里温柔明亮,溢满情愫。再一点一点,慢慢地靠近,Bucky靠在门板上,尝到一生中最甜美的吻。Steve腾出一只手把钥匙插进锁孔,一个简单的转动,就开启了崭新的生命。他们仍然在接吻,玄关、沙发,最后是卧室。

 

Bucky在和Steve纠缠的间隙伸手飞快地按了两下开关,Steve顺着他的手和他一起按下去重新亮起灯。一直到万籁俱寂,整个城市进入午夜,才终于关上。

 

那夜凌晨,天是极黑的幕布。Bucky想起那个梦,看着天花板眨了眨眼,动了动被Steve的体温捂到温热的左手。又一次在黑暗里无声无息地笑了。那颗眼泪从右眼里跌落出去,再无踪迹。

你不知道,我走了多少弯路才重新遇到你。就像我还不知道,你走了多少弯路,才终于找到我。

 

 

第二天太阳极好,明亮灿烂的光线从窗口斜斜地落在凌乱的床面上,Bucky在阳光和Steve的亲吻里醒来,于是撑起脑袋看他,然后一把揽住Steve继续这个吻。

 

Steve起床做早餐,Bucky热好了牛奶放到餐桌上,就听见门口轻微的响动。他打开门,一个人影也没有,只有一把孤零零的钥匙躺在门口。

 

“怎么了Bucky?”Steve听见半天没动静,举着锅铲走出厨房。

 

Bucky站起来冲他挥了挥手里东西。

“我的钥匙,找回来了。”



——————

一个不小心把以老师写进去了…请POI的同好不要打我QAQ

评论 ( 7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提灯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